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徜徉在美麗場域的週末

不,我們沒有出去玩,只是為了團隊去勘景但收穫很多,也有了旅遊般的心情。
週六到了北美館,感謝館方承辦人員和義工的熱心陪伴和協助,
我們確定了5/8演出的形式和地點,就在北美館大廳的角落。看著那大片的落地窗,和那一大面雪白的大牆,有一種壯闊卻寧靜的美。
我想像著,從小泡在美術館長大的我(雖然是國美館啦),一直做著在美術館裡自由自在跳舞的夢,在一二十年後,居然有成真的一天,真的好開心!

周日到了汐止
一個廢棄的,曾經奢華貴氣的大型攝影棚,看著落塵、藤蔓、蕨類和黴菌,就這樣悄悄地轉賓為主取代人類在這場所的地位,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但也不是人去樓空的感傷,反而是生態中另一種循環更迭的平衡美。而每一個空曠頹廢的空間,都讓人好想在裡面舞蹈,只是真正要讓舞者們安全的在裡面拍攝,還要辛苦一番。
另外一個是人間仙境─夢湖。之前只看了BK拍的照片就很感動,沒想到,親臨其境,震撼力還是如此巨大,如此美如此自然。更令人感動的是維護這一塊淨土生態保育工作的,居然是私人家族,只因生為地主的他們,發現政府做不好就自己拿回來維護。那裏的樹木、水草就是在天然原始的狀態,和關渡山頭的樹林截然不同,那種清新的美感,雖然不似深林的悠遠,卻能讓人完全凝結在當下的時空。我希望能讓自己的舞,在那裡拍出我要的,最深層的,向植物學習的,寧靜卻深遠的力量。

期待西哥和bk的新作
舞蹈生態系在新場域的對話

4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我是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彭老師的學生
    請問跟如何聯絡到老師呢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別人的照片阿~
    有那天我們沒看到的~
    http://www.flickr.com/photos/cypherone/3605867877/in/photostream/

    http://www.flickr.com/photos/cypherone/3605829355/in/photostream/

    不知道是不是廚房那裡~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哈羅請問Agnes是哪位
    可以請你寄email給我嗎
    feverdance.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