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涵養與包容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說,我應該是舞蹈生態系團隊裡,最不有機的活著的一個個體。我生存在一個抗戰的世界裡,身邊有爾虞我詐的策略角力,遠方有瞄準射擊的狙擊手,上面有左右生死的軍隊領袖,每個人容納秘密的容量無限大,製造混亂的能力也無限大,彼此攻擊的戰力也無限大。

在這樣人為的世界裡,有機的活著,變成一項艱鉅的任務。

生態系包含一切,有容乃大,許多生物彼此之間的鬥爭與弱肉強食,都被包容其中,生物被迫的加入這場爭奪,只為生存。

我讓自己看著這一切的發生,偶爾戰火波及,我會流下鮮血並結成瘡疤,但生命有其再生能力,我讓自己安靜的包容眼前一切,仰賴自然,仰賴時間,堅信著終有自己的出路。

我學習融入生態系的態度,在與人的相處中,發現那緩慢卻美好的改變,戰爭總有休戰的時候,互相傷害有總有止息的時候,接著孕育出不同的生命,不同的關係,不同的結合方式。

當學會包容,生命,充滿驚喜,靜定的那種。

就像藤蔓和大地貼合流動時,那樣的靜謐安心自在。

1 則留言:

  1. 推!不知道這裡的文章連結facebook吃不吃 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