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舞‧時‧時舞~~一個舞蹈交會時間的精彩場域


在舞蹈中流動的時間,在時間中體現的身體,

兩者在當下碰撞,一場通往無限的遊戲就此展開~~


「舞.時.時舞」黃甯+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雙個展,是由藝術家黃甯與新型態複合式展演團體―「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共同呈現,黃甯2005至今藉由錄像藝術創作表述時間議題的各種想像,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則取法自然中所有「生的力量」,以舞蹈的身體表現出發,創造出在時空流轉中的有機律動。

2010年彼此結盟為跨界夥伴,試圖如趣味猜拳遊戲「五、十、十五」,合作的雙方對彼此共同創作的想法與實踐,時有不同揣測而有驚喜的激盪;時有巧合謀合而產出默契與共識的作品。

兩方人馬以錄像藝術與舞作這兩類動態藝術化為恰如其分的藝術結晶,表達各式時態:『團隊精心經歷、陳述的「過去」、眼前所展現、體驗的「現在」,以及觀者探尋、推測的「未來」。』

舞.時.時舞一如舞曲澎恰恰地在「台北當代館地下創意秀場」登場,邀請你用眼睛跳一場時間的舞蹈,閱讀「舞.時.時舞」所演繹的故事。


在這次雙個展中,舞蹈生態系將用另一種角度、另一種觀看方式呈現《蔓》系列作品,帶您進入《蔓‧城》的神秘境地(裝置、錄像),和《時光蔓舞》(錄像)的美麗洪流中。而黃甯也將呈現一系列他對時間感的詮釋作品,包括和舞蹈生態系第一次合作的錄像作品《彼岸》。

除了展覽之外,在開幕3/26下午三點,也將由舞者帶來現場演出,現場並由館長揭幕,藝術家們在現場為觀眾導覽,和觀眾進行對談。

演出時間如下

3/26 15:40 《蔓遊舞時》 開幕現場演出,給您最特別的第一次導覽!!
4/23 16:00 《律動蔓城》 現場演出和觀眾互動活動
4/24 16:00 《蔓舞時光》 現場演出和觀眾互動活動

歡迎您來和我們一起,"蔓遊"中山地下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