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驚蟄」到來,春雷初響,萬物萌芽生長。

    舞蹈生態系的甲午年也是邁向第一個五年,就在驚蟄開始,進入蓬勃發展期。
首席舞者怡靜、福榮和藝術總監筱茵,即將遠赴澳洲長達五周,參與坎培拉的Weereewa藝術祭和墨爾本的PAVE藝術祭,團長/攝影/舞者逸書以及錄像藝術西哥也將在最後兩周加入。以及今年最重要的計畫─《境/鏡Mirror Image》台灣、澳洲、馬來西亞跨國製作,將於四月初在澳洲首演,六月底在台灣演出。

   
傳承澳洲國寶級舞蹈家伊麗莎白‧陶曼博士對於舞蹈+生態系的結合、對環境大地的關懷,舞蹈生態系由此而生。也從2012年起持續在台灣和澳洲之間,維持和陶曼老師及其Mirramu舞團的合作關係。連續兩年徜徉舞蹈在澳洲五百萬年歷史的喬治湖Weereewa古老的生態、沉靜的波光,明鏡般映照真實自然而美麗的身體,也喚醒強大的舞蹈能量。而陶曼老師的一句話:「Nature reflected our life自然是人生的一面明鏡」更如天啟般,觸發了兩團加上馬來西亞舞蹈家黃志雄第一次共同製作的契機。澳洲一望無際平緩的水文和山際線,和台灣壯闊奔騰的山水,當來自兩地的舞者們相遇,會激發出怎樣的空間火花?

     2014澳洲行,舞蹈生態系和Mirramu舞團密集地共同生活和排練,以及豐富的13場演出,期待和澳洲觀眾、藝術家們的交會,更期待交流充電後,帶回更多舞蹈的能量,和家鄉的大家分享。

2014澳洲行時程:
3/21~30 Weereewa Festival喬治湖藝術祭,喬治湖和其他相關場域
http://weereewafestival.org/
4/4~6   《境/鏡Mirror Image》澳洲首演,ANU Arts Centre Theatre,坎培拉
http://mirramu.wordpress.com/2014/03/01/mirror-image/
4/12~13 PAVE Festival PAVE藝術祭,墨爾本近郊Emerald地區
http://www.pave.org.au/

也敬祝各位朋友
   春雷初鳴驚蟄到,開啟無限生機和創造力!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全體團員  敬上

特別感謝:海馬樂團、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

贊助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