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舞蹈生態 初步表演構想(筱茵)

〈蔓生〉(女獨舞)

「於是你延展雙臂,風因此而來,滑過你綿延流長的,臂與背的線條。」

女舞者安靜地以極穩定、細緻的地板動作延伸長出,和影像(地投)中靜靜擺動的一抹綠意相映生趣,影像和舞蹈層層相疊,柔軟而堅定地朝同一方向纏繞蔓生,穿越當下生態系的時空。

〈叢生〉(男三人舞)

「群樹的力量,是那麼雄壯卻又那麼張狂,同時枝椏葉片細語間,又是那麼陰柔。」

用舞蹈的肢體,為一百棵樹的生長做速寫式的呈現。影像和舞者的時間相對地漸漸變化,讓觀者從人類眼中看到的植物律動和靜止的姿態,漸漸轉變成樹的視野,影像中的現實世界,快速流轉到失去所有的界限,於是舞者化身舞蹈的群樹,強大的能量從身體深層向外綻放,時而張狂大氣地舞動,時而又將能量瞬間凝結在那雄壯恢弘的姿態,展現如樹的生長般強大堅韌、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綻放到墜地〉(三男一女群舞)

「日復一日地成長,或者茁壯或者綻放,你或許不以為動,但你可能感受到我體內流動汁液的奔騰?至少最後一個動作,我墜落成一地的銀光,會是你遇過最美的,舞蹈。」

搭配影像景框中一方山林間隨處可得的綠意,隨風、雨或各種環境力量生長運動著的植物族群,和群舞者如山歌對唱般互相呼應,或是重唱般以一致的節奏持續發展,舞者的身體節奏和植物的生命節奏,組合成豐富生動的舞蹈生態系。而以落葉、落花的動態引發的一連串墜落動力,並非指向死亡,而是一種危險、狂放卻圓滿、絢爛的,生命完成的自然高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