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舞蹈生態系 團隊簡介

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Dancecology = Dance + Ecology

舞蹈與生態系?這兩個東西怎麼會連在一塊?
生態系不是就是指那些動植物嗎?到底跟舞蹈之間可以有什麼關聯呢?該不會只是叫人模仿一棵樹站在那裡動也不動吧?還是要假裝是花大跳民族舞蹈呢?

或許是,或許不是,這的確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這場意外的發生其實很簡單,有一群人想把大自然中生態系同生共榮的美好,帶到這個文明的世界,又為了怕大家覺得在上生物課,所以索性用舞蹈來說故事,順道也帶來一些影像、裝置、攝影及文字,讓你讀故事時忙一點,沒那麼無聊。

2009年,在關渡藝術節你將看到,舞蹈生態系結合荒山劇場的森林懸崖華麗風光,用舞蹈幫你上上生物課,絕對有別於平常硬梆梆死板板的教科書,讓你有如置身於生態系中,如水、如樹、如風!

藝術總監 彭筱茵(Grace),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農藝系&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負責把舞者的肢體變成跳舞的植物,讓身體可以跟植物一樣自然地律動,讓你知道怎麼動才有機。

影像設計 曾煥炘(西哥),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化學系,從事科普化專案企劃,負責把科學轉換成人說的語言,利用影像讓你直接感受科學之美。

文字創作 葉宗霈(Pei),畢業於Brunel University London主修設計與品牌策略,負責偶爾天不下雨時的澆水灌溉工作,並且利用文字替自然寫故事,希望自然的韻律也可以運行於文字之中。

攝影 陳逸書(B K),身兼資訊工程師以及舞者的雙重身份,負責尋找舞蹈生態系中的奇人異事加以記錄,並且為舞蹈生態系虛擬藝廊的負責人。

動畫設計 楊智瑋(小六),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負責用動畫完成各種舞者做不到的任務,打破你對生態系的想像!

Our Concept
「生生不息」與「共生」,以自然之生命律動作為創作靈感發想,宣導以「生態系」之相互滋養、自我療癒的概念。除了是身體律動與呼吸的一種概念,更發展到生活的態度,對自然與人文關懷上的另類議題。

Dancecology,We Are
既然是生態系,多樣化的生命型態是必需的,於是我們導入想像工程師「Imagineer」的概念,希望成員可以是跨領域跨專業,不只是藝術工作者才提供創 意,我們期許來自不同專業的成員,皆對「舞蹈生態系」的概念認同,並且同時也是作品創意來源。雖然在執行上是各司其職,但是創意發想絕對以團隊進行,並大 量的討論、辯論,期許產出認同度高並包含度廣的作品。

「舞蹈生態系」的部分成員本就具有生命科學的知識背景,過去修習化學、農化、農藝相關科學,部分成員則是對這個理念有高度興趣的創意工作者,團隊涵蓋編舞 家、工程師、數位設計師、科學知識普及推廣人、動畫設計師、時尚與品牌人,希望可以將自然的美好傳達給所有人,並且在藝術創作中導入過去所學。

Our People
藝術總監 :彭筱茵 (表演藝術創作)
財務統籌&攝影 :陳逸書
視覺統籌 :賴韋光 (裝置藝術、數位設計、視覺設計等)
影像設計 :曾煥炘 (科學普及推廣達人、攝錄影)
動畫設計 :楊智瑋 (動畫與多媒體設計)

On Going Project
2009.8~9 台北藝穗節《24格,無停舞》,和Greenwave爵士現代舞團合作
2009.10 創團同名首演《舞蹈生態系,2009,關渡》於關渡藝術節

1 則留言:

  1. One of AV쏘걸 the methods of managing Hallyu is the careful research of its target market – largely individuals in Asian international locations. The Korean government and its divisions observe these Asian international locations and cultures carefully to know which Korean Wave merchandise would have the most effective likelihood of success in numerous markets. The secret is that no one understands these markets better than Kore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