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2011/11/25~27 舞蹈生態系《結晶體》現場演出


時間:11/25(五) 19:30
             11/26(六) 14:30、19:30
             11/27(日) 14:30
地點:竹圍工作室 十二柱空間
             (淡水區中正東路二段88巷39號) 近竹圍捷運站

票價:450元 (兩廳院之友9折、學生8折、身心障礙及老人5折)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來電訂票洽 管小姐 0955-842-581
Q:是誰~ 在構築這微觀的奇想世界?
A:

穿梭在科學中的舞蹈妙才 彭筱茵
以科學原理和概念深入創作,引動舞者最深層的力量,構築身體美感極致的結晶。 《結晶體》是甚麼? 訪談舞蹈生態系藝術總監彭筱茵

劇場化學超男子 曾煥炘
將科學概念作原創的、圖像的、動態影像的轉化,給予觀眾視覺上直接的衝擊與想像。

劇場佳人服裝師 王之亞
精心用獨特的編織手法,呈現結晶完美結構和舞蹈身體交會的美麗火花!

新銳帥氣作曲家 趙士禮 & 美聲動人音樂家 周意紋
結合電腦作曲、現場互動聲音藝術以及現場弦樂演奏,讓你看到也聽到完美的結晶體!

舞台與裝置設計結結晶晶二人組 黃嘉暐彭宇弘
幻化劇場成為蘊育結晶的空間,將結晶的無形概念化為有形,讓結晶體就在你身邊。

捕捉3D舞動成2D永恆風采的攝影師 陳逸書 & 平面設計 李明憲
凝結住晶體瞬間美形,呈現出最極限的動態靜像。

以及,能量無限迸發,力量能細緻又能狂放,撼動你身、觸動你心的舞者們。

Q:怎麼把《結晶體》的概念轉換成動態的劇場呈現呢?
A:

關鍵字:對稱,無限的重覆→循環

音樂家 周意紋(阿饅) 這樣詮釋:

對稱

無雙的世界似乎超越標準之上,因無從比較而顯得獨特,也因無所適從而倍感孤獨。 或許,每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渴望擁有對應的另一半,滿足自身缺少的那一半。於是個體開始向群眾靠攏,試圖尋找相似的另一個個體。最終,這些另一半都僅是一種投射,在於我們對自身完美定義的想像,複製然後貼上,化作形而上的對稱;開啟循還的第一步。

循環

即便是紛亂的生命軸線,亦是兩三件事的不斷重複,成就了一次完美的結構。那重複是如此的細微,渺小到你看不見,或視為理所當然。事件的好壞並不是結構中的重點,因為,無限的循環才是完成結構的重要關鍵。

編舞者 彭筱茵 這樣說:

對稱

自然界中,除了眾所皆知的「鏡相」對稱外,還有旋轉、平移、幅射狀等多種2D和3D的對稱方式。在《結晶體》中,各表演者和創作者從晶體的概念出發,開啟並集結創意,大玩特玩對稱規則的各種可能性。

循環

用無限的循環考驗舞者,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極限狀態,每當你以為只能這樣做了,循環的強大力量總能將舞動激發出更有趣、更多的驚喜。加上其他創作環節一起循環,《結晶體》蓄勢待發,等待觀眾加入結構、引動的那一刻!




0 意見:

張貼留言